close
剛剛有一個師大運休所的前輩找我去比稿,他是我工作上的前輩!這個讓我high了起來!因為這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學校比稿的回憶!我喜歡比稿大過於比稿後的實現!實現起來很累!而且,如果跟的又不是自己的好夥伴的話!真的會想哭!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當年做到後來會生氣的原因!

不過,也因為他找我去比稿,讓我有一些省思,首先,我的專長是演講跟行銷,行銷這個東西很容易取代!在這個年頭,很多人都會行銷!也很多人都有學行銷!一般而言,比稿最重要的是控制預算跟美工!控制預算是第一重要,預算亂報的話,評審是看得出來的!第二是美工,也就是繪圖能力,尤其是以電腦繪圖!這一方面,我覺得我們學校的圖傳系、數媒系、廣電系就很吃香,這個他們是專才,像是圖傳有學海報製作、攝影,數媒可以做網路行銷、製作網站、廣電可以劃分鏡圖拍網路廣告!這些都是很重要的!可是我不會!所以,我一定還要再找時間去學這些我不會的東西!

我明天打算去救國團報名它們的數位相機與部落格課程!這剛好也是因為我工作上需要!我記得我老闆講過一句很經典的話,就是她說我另外一位同事,他有很多東西他都不會,但是只要我老闆一說要做什麼,就算是不會,他也是硬著頭皮去翻書,把case給做出來!這是她了不起的地方!

有一次,我老闆問我會不會做電腦繪圖,我就心想:「蛤?電腦繪圖?我念的是口語傳播耶!那不是圖傳系的專長嗎?」從這句話,就可以知道,我那時的心態是不正確的!因為,一旦你到了外面,誰鳥你念的是什麼系!你老闆只有在面試的時候會問你說,你念的是什麼大學的什麼科系,一經錄用之後,他管你念什麼的,反正老闆叫你做,你就是得給我做出來!

所以,我得多去上些課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1986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