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馬老師帶我們所看的崑曲其實說起來都不錯看!也很感謝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,讓我們去接觸平常沒接觸過的東西,開闊我們的視野,使我們的人生更為豐富!

不過,其實我很不喜歡崑曲當中的折子戲,因為那是把一整個故事分成好幾段來演,而我們通常只會看到那一大段故事之中的一小段故事,這會失去了整段故事的原汁原味,坦白來說,這齣戲跟上次的那齣相較之下,我還是比較喜歡上次的那齣《天地一秀才》。

縱使如此,折子戲它也有它好的地方,是我們所不能夠錯過的!以11月30號在紅樓劇場所演的崑曲來說,我就很是喜愛第三折戲,因為第三折戲《獅吼記》,它的故事幾乎是人人皆知,所以,在看它的表演起來,進入的門檻就小,自然而然的也就很容易進入情節脈絡,同那陳季常與蘇東坡,一起感受被河東獅吼的驚嚇感!

可是一、二折戲,由於進入的門檻對我而言,相對之下比較高,我必須要先看過他的DM簡介,我才大概知道他要演些甚麼,而在進入情節時,也比第三折戲困難了一點,因為我的前因是從DM上而來,不是看他們演戲而得來的!這樣就有些缺憾存在!如果能像《天地一秀才》一般,完整演完的話,我想,這故事對我而言,一定會更加的令我印象深刻!

不過藉由聽崑曲,讓我知道了不同的中國傳統故事!在我看第一ˋ二折戲時,會發覺自己在看戲之外,其實也是在接受新知,因為我從沒聽過《風箏誤》這個故事!看了這齣戲之後,我才知道原來以前還有這個故事存在,所以,看崑曲還有吸收以前的故事這個新優點!真令人奇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1986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