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松子真的令人討厭嗎?在看完這部片之後,我深深地這麼的問自己,其實松子只是遇人不淑罷了!

這是一部好幾年前的作品,不過我卻在今年才把它看掉,正如同我看其他的心得文一樣,這是一部笑中帶淚的作品。松子從小的時候就得不到愛,因為父親總是關注著比自己小卻總是生病的妹妹久美,為了得到父親的愛,他不惜去用搞笑的嘴臉,只為了得到父親一時的開懷,聽父親的話念父親喜歡的學校,甚至連工作也是選父親喜歡的工作!最後在學校出事之後,松子再也受不了這種生活了!於是選擇離家出走,但是他把這一切的結果歸罪於他妹妹久美,要不是久美的話,他就可以擁有父親的愛了!

在外面,遇到了才華洋溢但是卻會打女人的小說家,最後小說家留下的卻只是「生而在世我很抱歉」這句話,就在松子面前自殺了!後來松子選擇跟小說家打對台的對手在一起,當他的情婦,不過他也只是因為他對於小說家的自卑感,所以才想要占有松子而已,一連遇到那麼多的波折之後,讓松子自願下海當土耳其女郎,但是,紅牌的日子沒有多久就結束了。

於是松子帶著懷念家裡的心態回去故鄉,結果在家裡,他發現了父親其實很愛他,只是不擅表達的事實,父親的日記當中,從松子離家到自己死亡的每一天都是在寫今天沒有松子的消息,不過亡者已逝,松子就算說再多次的後悔還是沒有用的!就在這時,被自己的弟媳發現家中闖入外人,在尷尬的情況之下不得不離開;她又遇到一個利用女人的男人,那男人極盡惡劣,利用完松子之後,就打算把她拋在一邊,松子忍無可忍地把著男人殺了!開始了逃亡生活,原本她是想自殺的!而且地點還是選在太宰治自殺的地方,因為她一直都覺得她的前小說家男友是太宰治化身,不過她想自殺也死不了,因為湖中沒有足夠的水讓她自殺,於是她又開始了另一段感情生活,跟一個理髮師在一起。

跟理髮師在一起的日子是幸福的!只不過幸福無法持續太久,這時警察找上她,松子只好微微笑的幫她的愛人做完事後,乖乖的跟了警察走了,在獄中她一直勤練著美髮,甚至考上美髮師的資格,只為了出獄之後,能跟理髮師再續前緣,不幸的事,理髮師早已琵琶別抱;最後松子遇上的這個男人,正是當年害她離開學校的學生(龍洋一),她以為當年學生很討厭她,所以故意不說實話,其實,男同學喜歡她喜歡的要死!不過今日這個男學生已經加入黑道,而松子也為了他,變成極道之妻,松子最後是敗在他手上的,因為當龍入獄時,松子多次欲探訪他,但是他都避而不見,因為他覺得那是對松子最好的方式,沒想到那卻害了雙方一輩子,當他出獄看見松子時,一手把她推倒在地上,並跟松子說,你不要再靠近我了,松子的心就像那紅玫瑰一般,碎落在地上,最終成為放棄愛、放棄幸福、不相信別人的人!

松子的死其實跟劇中的任何人都無關,他是被一群小混混給打死的!如此悲涼的生命,是誰導致的呢?如果當初父親多關注她一點,那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松子了吧!

在看這部片看到一半時,我突然覺得我好像是在看一個傻子的故事,一個哪會有一個人一直付出,一直被對方傷害,還一直相信愛情的人啊!在他生命之中的眾多男人裡面,唯一真正愛過她為她著想過的大概只有龍洋一!但是,催動我哭點的,卻是老松子在自家牆上所寫的那句「生而在世我很抱歉」,我從來不覺得,她要抱歉些甚麼,因為從來都沒有人欠她甚麼,反而是那些男人,才是要向她說抱歉的人!「越想要的你越得不到」,松子的故事只是在彰顯這個道理而已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1986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